這明明就是與SB相關的網誌,怎麼被我搞得好像電影介紹專屬BLOG^^bbbb, 真是抱歉啊,最近都在寫有關電影的觀後感想,不過因為今年目前為止想看的電影已經完結了,所以還是讓我寫寫吧(畢竟這也是諾蘭拍的片子嘛~~)

不過最近會在月底之前趕出[夏日季]的SB圖,作為賠償的~~~

 

回歸正題,劇情介紹如下(來源; yahoo電影)

唐姆柯比(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飾)是一名技術高超的神偷,不過他偷竊的目標物絕對涉及最危險、最神秘的範疇,他專門趁目標對象呈睡眠狀態之際,也就是人類心智最脆弱時,深入其潛意識偷 取寶貴的秘密。柯比的罕見能力使他成為邪惡新世界中企業間諜活動夢寐以求的專家,然而這也使他成為國際逃犯,導致他失去所愛的一切。如今,柯比獲得重新開 始的機會,最後這一份工作能使他找回他原本的人生,不過唯有他具備完成這項不可能任務的才能,代號:「開端」(inception)。柯比這次將不再執行 他嫻熟的搶案,而是率領一群專家團隊扭轉乾坤,他們的使命不是偷取構想,而是植入構想,只要他們成功,這就是史上最完美的犯罪。

然而,無 論這個團隊的事先計劃多麼周詳、專門技能多麼充分,這個危險敵人早已預測到他們的每一步行動,柯比與他的夥伴們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之中。

感想:在看這部片時,個人建議要專注的看,並且隨著劇情慢慢融入,或許有人的評語說不是很好懂得一部片子,但我覺得比想像中的清楚,至少劇情整體是呼應的,只是多少還是會搞混就是了,而且很喜歡諾蘭最後開放性的結局,由觀眾自己認定,如同他拍【頂尖對決】時一樣!

至於這部片的點子和想法,個人覺得非常的厲害,他利用夢這個議題來發展整個故事,基本上本來就不好發揮了,更何況將他具體呈現出來!而且裡面它提出的幾個論點都是我們親身經歷卻又容易忽略的!至於要說這部要和其他部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情感面的描寫了!在這部你可以看到友情,親情和夫妻間愛情,特別是在夫妻愛情的描寫上有多著重一些了,也因此在接近結尾時他對老婆愧疚的原因真的很讓人心痛啊!(諾蘭真的女角沒什麼好下場呢︿︿ bbb)

個人是很喜歡這部片,它出DVD時我一定會去收!

如果你是個想要輕鬆看電影,一點都不想要思考動腦的人,就不推薦了!反之,如果你想了解諾蘭導演如何詮釋有關夢的議題,個人非常推薦喔!

p.s 前面提到有些部份搞混是因為,坐我隔一個位子的人一直在吃爆米花,而且聲音還很大,重點是先生,你很餓嗎?從開場到結束你開了兩包來吃,讓我想不分心都很難,或許我應該在去看一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i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