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7_L250375  

今天去租書店,意外看到[危機解密]的DVD了(早忘光光了XDDD),之前電影上映時本來想去看,結果因為看到太多負評以及擔心對維基解密不夠了解怕看不懂,所以就放棄進戲院去幫B.C拉票房了!看了片子才超後悔沒在大營幕看他閃閃淚光和病弱淒美的樣子(迷妹上身XDDD),有多美?請看迷妹看電影這篇文章  [BC] 電影發露UP"危機解密The Fifth Estate" (11/7更新)

如果想看這部片的人,想事先了解大概的話,可以去這裡 [The Fifth Estate] 看危機解密前你可能需要知道的事情 (迷妹看電影的格主,有詳細的介紹)

 

內有影片劇透

言歸正傳,就我自己看得感覺,沒有想像中的難懂,也許有人認為拍的太過緊湊與拼湊的很亂,但就看電影的角度來說,至少他清楚的傳達出維基解密這個網站創辦人的精神,以及後來遇到另一位的夥伴,兩人對揭發祕密會牽扯個人隱私及安全不同看法導致最後決裂,這中間兩人的對手戲其實還蠻精彩的,而且兩位都是硬底子演員,讓我看的ㄧ點都不覺得無聊,片長有2小時多喔(承認裡面是有愛B.C的成份)

B.C在裡面飾演的就是原始創辦人-阿桑奇(白頭髮那位),這角色本身對於機密資料能否完整、不經任何修改完整呈現在大眾是最為看重,也是他創立網站的精神,而因為如此,本身對要公開機密所會牽扯到個人隱私甚至性命安全與否是有比較偏執的成份,甚至說有點不近人情(這一點和夏洛克有點像),所以在這部可以看到B.C更有侵略性與多面像的演法,超厲害的!

而和他持相反意見的丹尼爾(戴眼鏡那位),則是由決戰終點線中演浴火重生的賽車手-尼基勞達的演員(丹尼爾布爾)所飾演,他的演技有多好,看【決戰終點線】就知道了!這兩部的形象差異之大,讓我一開始完全分不出來其實是同一位演員XDDD

這部最後導演在表達維基解密網站被摧毀不能用的意識形態我還蠻喜歡的,尤其是當丹尼爾親手摧毀網站所留下的眼淚,以及後來阿桑奇發現這個事實的失落感與失望,兩人都演的非常到位啊!這一幕有讓我揪心到~~~

雖然是因為B.C才會看這部片,但我覺得真的沒想像中的難看,大家還是可以來看一下喔!當然就詰果而論這部票房真的很不好(可能因為牽扯到太多有關黑暗機密的關係,很多國家都沒上映直接出DVD了),不過他說過不後悔接演這個角色,因為這角色的挑戰其實很大,很多內心糾葛與爆發面需要在短時刻發揮出來,一點點動作都要表現出這角色的心裡狀態,真的很不容易!

接下來就要等他為配角的片子出了,自由之心和八月心風暴我都沒看過,因為感覺都是很苦逼的片XDDD偶爾也演點其他愉快一點的電影嘛(像夏洛克或是可汗都不錯啊,迷妹又上身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i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