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去年訂好了B.C哈姆雷特的舞台劇門票後,終於在今年8月出發了,因為舞台劇是8月中旬的事,所以和親姐就一路規畫先從英國的愛丁堡一路玩回倫敦,在這中間非常感謝親姐規畫行程的能力和我們自身的體力,才能順利的完成這次的英國行~^^~

p.s去看哈姆雷特這一晚,有親眼見到B.C本人,並拍了他的照片,待後續追星篇再補上XD

IMG_5333.jpg  

 

簡略說一下這次我們去的地點順序:愛丁堡->高地(看蘇格蘭當地才有的牛和羊以及蘇格蘭和英格蘭打戰時的城堡等)->湖區(主要去坐蒸汽火車和看各個山景、湖景)愛丁堡->約克->倫敦->巴斯(英國唯一留下羅馬帝國時代的溫泉遺跡)->倫敦,共計14天,扣除坐飛機的2天,所以實際玩了12天~

這次中東航空我總共坐了:阿聯酋航空卡達航空阿提哈德航空,就我個人來說,卡達航空的椅子軟硬度最適中,其它兩家覺得偏硬,屁股一直坐得很痛XD

三家航空公司比較:

阿提哈德 準備的東西最多,有個人的眼罩、耳塞、襪子和牙刷組發給每個人

卡達航空 吃的準備不少,因為飛行時間長,所以有無限的可樂、餅乾、零食和水果都可讓乘客自己拿取,可能是杜拜機場調度的關係,誤點最嚴重= =lll(機長有說明原因,我聽不懂^^bbb)

阿聯酋航空 服務不錯,回程因為倫敦飛杜拜嚴重誤點造成回台灣那班飛機已經來不及,必須到隔日才有相同時段的班機可回台灣(抵達當時是凌晨3:45,艙門已關不給登機,04:05的飛機= = )

雖然被迫停留杜拜機場,但至少提供免費機場飯店住宿一晚(我不確定是不是所有航空公司都有這樣的服務,因為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當我聽到一天只有一班飛機從杜拜回台灣,所以必須要留一天時,馬上脫口說了:我沒錢XD(其實還剩下50英磅,但不確定夠不夠付,航空小姐才和我說由他們負責,住宿是免費,才鬆了一口氣^^bbb),但航空公司和和機場飯店處理真的很慢,我5點才拿到可住宿證明(超累)

這次的經驗讓我覺得英文果然還是要練,雖然這次的狀況大致聽得懂,但自己表達卻很爛,還好他們還聽得懂我的問題^^bbbb

 

以下是我覺得有特色的機場介紹:

阿布達比機場:我很喜歡他們天花板和這紋路的設計感,告訴你,這可是凌晨12點多的實況喔,所有店面都開著沒有休息,大概這時轉機的人很多^^bbb

IMG_0434  

IMG_0432.jpg  

 

很有中東特色的陳列,是賣巧克力商品

IMG_0435.JPG  

 

曼谷機場:非常有泰國特色

 

IMG_0403.JPG IMG_0405.JPG  

 

英國初認識:

1.夏季的英國是觀光勝季,所以非常的多人,而且白天非常的長,大概晚上8:30之後天才要開始漸漸暗,一開始非常不習慣,一般店面和旅遊景點PM5~6點關門,只有開在觀光客特多的紀念品店或是餐廳和酒吧才會營業的非常晚

2.今年的愛丁堡藝術節和軍樂節是8/7正式開始,剛好是我們要回倫敦那天,所以又多留一晚在愛丁堡

3.夏天的愛丁堡要穿秋天的衣物去,平均最高溫15度,如果到高地等地區加上下雨,體感溫度只剩下5~8度而已(因為沒注意到會這麼冷,所以唯一的外套和長褲就一直穿著,只換裡面的短袖),倫敦就溫度高一些,大概20~25度左右,但晚上比較偏冷,還是要帶外套,然後一定要帶傘,非常容易下雨,一星期約有4天都在下雨

4.拜大陸人的消費力所賜,愛丁堡和倫敦幾乎所有商店或是品牌名店都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

5.英國消費真的非常貴,特別是倫敦= = 我當時換算約49.5台幣對1英磅,平均一餐,如果要吃的還可以(就是外帶的便當店那種,一個人不含湯或飲料約是6英磅左右(算是非常便宜的價位了),所以我和親姐幾乎三餐都吃1磅的吐司抹果醬或做成三明治+臺灣帶去零食或餅乾或泡麵,到倫敦看到有日本人開的連鎖便當店,當下看到飯真的是太感動了,馬上衝進去買了XD

IMG_4813.jpg 

這樣一餐約18英磅,可知有多貴了吧(也不過2個味噌杯湯、2個飯和一瓶飲料而已)

 

IMG_2962.JPG  

6.英國食物如果要說難吃,應該說都偏乾,我吃過的土司和司康和英式下午茶,都讓我乾到食之無味,只能說不合我的胃口,親姐因為一直想吃英式下午茶,我就奉陪吃了2次,吃到第2次時真的臉超臭的,好吃的大概就只有最上層的蛋糕吧,下面的司康和三明治我都想變臉,個人覺得英國的英式下午茶真的超難吃(因為我吃不起一份要30~45英磅的高檔下午茶,所以選約16~17英磅左右的,但總結就是覺得難吃= =做成三明治的麵包太乾了,司康因為有抹果醬和奶油勉強接受)

上圖是在愛丁堡吃的,下圖是倫敦,都只是好看而已並不好吃XD

IMG_1080.jpg  IMG_5410.jpg  

 

總結,因為英國一直都比較冷和物價超貴,所以我回到台灣那一刻馬上就覺得好悶熱~~~然後物價好便宜啊,一個普通便當約80元,只要1.5英磅左右,就算豪華一點的150元便當,也差不多才3英磅而已,價值觀馬上被扭曲(笑)

我在英國tesco商店買過1個三明治+一小包切片水果+一瓶果汁組合餐,這樣還要將近4英磅,所以難怪台灣的物價對歐美人士或是收入比我們好的亞洲國家來說都覺得便宜,才去2星期就有這樣明顯感覺了,何況是住在那邊工作和生活的人XD

廢話和心得結束,接下來就準備介紹景點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i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